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5:24】

 

1229日下午,基建处全体职工在基建处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会上首先传达了学院直属第三支部集中学习的有关内容和要求,然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一系列要求:

1.抓好工作主题和主要任务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主题,也是中央政治局同志的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2.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

3.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学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和基本功

  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全党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5.首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担起肩上的重任。

6.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

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基建处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基建处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