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5:33】

4月19日下午,学院在监控中心举办了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人人参与消防为中心内容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别邀请政安防火宣传中心专业宣讲员郭晶教官授课,重要岗位人员、各部门和各系安全员、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参加培训会,会上强调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全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要求。二要靠实责任,学院和各二级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逐级分解工作任务,最大程度细化安全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三要形成合力,要在打牢防范基础、有效化解矛盾、排查整改隐患、全面综合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情监控和信息报送等环节上加大力度,全校三级联动,形成安全工作合力,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保卫处赵登弟处长主持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构建责权明晰、无缝对接、失职追责的消防安全体系。二是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和重要岗位人员,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得抱有侥幸心理,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分管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四是各单位要在广大师生和职工中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实操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郭教官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向大家展示了电器火灾、煤气火灾等视频,对近期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电器火灾预防、应对突发情况、有序疏散和安全逃生,以及办公室、生活用电用气、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述。讲解过程中,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热情高涨。在郭教官的指导下,大家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了解了手持灭火器、灭火毯、烟感报警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常见灭火器材的基本原理、操作使用方法和步骤,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特点规律及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郭教官的讲述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别开生面,受益匪浅,对火灾危害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

 

 

上一条:2018年暑假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基建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