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基建项目复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2:2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训中心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复工方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QQ图片20200316112846.jpg

本工程由综合实训中心主楼和学生活动中心组成,建筑面积约39850.50,其中地下4190.5、地上35660

一、 复工时间

原计划复工时间:202023

现计划复工时间:202031

二、 人员管理及返岗情况

(一)管理人员及返岗情况

1)管理人员:施工单位人员17

2)管理人员返岗计划2批次返岗

(二)施工人员及返岗情况

1)施工人员:75

(2)    施工人员返岗计划2批次返岗

  三、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

(一)落实管理责任措施

1)成立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治领导小组。

(2)对人员动态信息实行日报制。所有人员必须登记造册,各个班组长负责节后返场人员姓名、数量、行程,及时如实向项目部登记。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实施疫情防控“三步隔离法”:第一步要求返兰前在家自我隔离,每日测温并记录,且记录运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接触时间等;第二步进入项目前先按照国家防疫要求在项目部设置的隔离区自我隔离,每日测温并记录;第三步返回项目后单独设置宿舍居住,每日测温并记录,与原留守工人区分再次形成隔离,并保证不外出。

4)以下人员不得进入工地现场: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有武汉或湖北及严重疫区履行史的人员。

5)防疫物资配备要求:同一检测点体温检测仪不少于3个;管理人员口罩每天不少于一个;配备消毒水及酒精满足公共区域每天消毒3遍需求。防疫物资发放由张燕负责,防疫物资采购由丁博负责

6)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7)加强门岗执勤检查力度,严格履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查;严格控制人员的外出;严格请销假制度。施工现场安保工作由高晓军负责。

8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办公室、宿舍勤开窗户通风,每次通风换气不少于30分钟;办公室、宿舍、卫生间以及门卫室等部位定期进行全封闭消毒,一天不得少于三次。通风和消毒均要做好记录,由曾云德负责。

9)办公室、宿舍必须接通自来水用于洗手,并放置消毒肥皂或洗手液。

10)开展卫生大扫除,净化环境,生活区及办公区一天必须清扫三次以上,保证清洁卫生。

11)领导小组每天对职工的工作区、宿舍等场所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

12)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

13)充分利用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做好宣传工作,对预防常识等进行宣传,同时教育大家要正确对待,提高自身的预防意识。

14)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如岀现高烧或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症状者,应立即隔离并通知项目部和当地防疫部门。

(二)现场封闭管理措施

1.每天上班前门卫及值班人员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并提前做好消毒工作,监督要求员工佩戴好防护口罩,排队时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记录工作。

2.防控期间严禁非本项目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3.上班时间不允许员工离开项目部,如因生产需要确需离开项目部的,门卫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外出路线等记录,返回时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措施

项目部已经购买储备以下疫情防控物资,后期按需采购,确保应急期间施工现场需要。

名称

数量

名称

数量

水银温度计

15

医用手套

50

便携式体温计

3

84消毒液

50L

一次性医用口罩

1000

洗手液

10L

医用酒精

10L

消毒柜

1

留观室

10

防护服

2

隔离室

2

医用封闭式垃圾桶

6

通讯对讲机

6

应急机动车

1

喷壶

4

工程铲车

1

(四)工地食堂卫生防疫措施:工地不设置食堂,经与建设单位沟通,餐食可有学校食堂供应,我单位安排专人去学校食堂打餐后送至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办公室或宿舍,分开就餐。

 

 

 

 

 

 

 

 

 

 

 

上一条:“疫”战到底,严守疫情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条:7号学生公寓项目协调会

关闭